打針美容要小心 一定要搵好醫生

on


現在很多人利用打針美容,例如肉毒桿菌、透明質酸等,今日我就跟大家簡單分析一下我的研究,今日主要解釋的是肉毒桿菌。

近年肉毒桿菌在不少新聞出現,較近期的有港人注射懷疑肉毒桿菌毒素中毒,導致眼瞼下垂、視力模糊及全身乏力等;遠期的則有人注射肉毒桿菌後,懷疑因劑量過多,令肌肉變成像臘腸般硬繃繃。其實大部分這些情況,都與不經由專業醫生注射、而是由美容師執行有關。這一點非常危險!又或是有些受害者,是到內地進行肉毒桿菌注射。內地醫生不等於不好,但有機會他們使用的,並非最好的產品。若大家真的想注射肉毒桿菌,最好是請專業醫生注射獲美國FDA認證的產品。

而且以我的研究,我認為暫時可以打的就只有兩邊腮骨咀嚼肌,每邊打少少幫助瘦面,方臉也有機會稍為收細。另外眉心紋和額頭抬頭紋也可注射一丁點,這些位置影響到臉部表情的機會較少。打得好的話有機會完全改善抬頭紋及眉心紋,但打眉心紋有機會出現一個問題,就是眉尾會往上吊,但如果是經驗豐富的醫生,他們能避免和改善此情況。至於其他位置就要小心,真的有可能影響臉部表情。

所以我再簡單說一次,我認為能注射而又不影響臉部表情的,就只有尾心紋、抬頭紋和腮骨兩邊位。但是,一定要由專業合資格並有經驗的好醫生執行,注射前亦需要詢問清楚產品產地,美國FDA認證,我是贊成的。初次注射時,必須跟醫生表明只注射極少劑量,先看效果。總之一定要由專業醫生打,甚麼專業注射師、專業乜乜師,全是虛名沒用的,大家謹記。

profile

「愛」交流